close




(小三 2009.03.21)



 



校外教學是我最喜歡的活動,因為是在上學時間出去玩,可以不必上課,所以感覺特別興奮! 從 老師公佈校外教學的地點以後,我就滿心期待那天的到來。


當天,每個人帶著愉快的心情踏上旅程。到達目的地後,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往老鍋休閒農莊前進。到了那裡,首先我們學習傳統的米粉製造流程。我們用碾粿機把米粉壓成細條狀,再將米粉撕成片狀,放在竹篾上,送進機器裡曬乾,最後把它包裝起來就大功告成了!接著,我們去看爆米香的製造過程,學習如何碾米香。然後,我們去參觀米粉博物館。中午的時候,我們享用美味的新竹米粉,真是好吃啊!


下午的活動是製作菜包和紅龜粿,同學們一聽完解說就手忙腳亂的做了起來,大家擠在一起搶包內餡,輪到我時,內餡只剩下一丁點,所以,我做了一個幾乎沒有內餡的紅龜粿,真是可憐哪!做完以後,我們還到沙灘堆沙堡。我發現了一個洞穴,裡面竟然有一隻老鼠跑出來,害我嚇了一跳!


這次的校外教學非常有趣,也讓我學到很多新知識。可惜時間太短了,真希望時間可以再多一點,那就更棒了!


 


 


 


 老師提供的作文提示:


1.     出發前的心情與準備工作?


2.     路途中的風光如何?在遊覽車上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?


3.     到了「老鍋」進行了哪些活動?在這些活動中,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?請描述並說明「為什麼」?


4.     本次活動的心得與感想?


 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 ( Maurice 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